上海科技馆原创科普展《舞动的幽灵—新冠启示录》参展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舞动的幽灵101

舞动的幽灵102

10月10日,由东浩兰生集团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设备场景体验馆(以下简称:防疫体验馆)正式开馆。场馆位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商业广场三楼,是进博会“6+365”常年展销平台的又一创新之举。值得一提的是,在防疫体验馆的医院场景中,植入了上海科技馆“舞动的幽灵:新冠启示录”病毒科普展的“病毒星球”版块。

防疫体验馆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得到了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以及宁波银行的支持。在5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内,集中展示防疫新成果、国内外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与技术,助推中国的公共卫生防疫事业,为世界做出贡献。场馆还陈列或销售公共卫生防疫类商品,以提升医疗领域的市场关注度、促进有关商贸合作。

防疫的基础来自于对病毒的了解。作为优秀的科普场馆,上海科技馆追踪社会热点、回应公众关切,带领观众了解病毒这一独特的生命存在形式,探讨病毒如何影响人类文明进程。

在现场,参观者可以通过直观的3D打印模型了解病毒结构;阅读集趣味性和科学性为一体的科普漫画和精美的病毒信息卡,认识常见病毒及其引发的疾病;在多媒体游戏中动手“搭建”方舱医院,见证中国抗疫成果;还有抗疫硬核语录,带领观众回顾这段特殊的时光。丰富的展项和琳琅的文创品,将一颗鲜为人知的“病毒星球”缓缓呈现。

小小的病毒科普展,让前来参观的人们意犹未尽,且受到了许多参观者的好评,其中方舱医院游戏尤受欢迎。此外,观众还可以通过现场展示的视频和360全景展览,看到更多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