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基层党建业务专题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中组部基层党建业务专题研讨班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基层党建业务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作《条例》专题辅导。

杨佳瑛同志强调,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机关党建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发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突出一个“实”字,推动机关党建在服从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全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上“担使命、促发展”;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机关党建“补短板、强弱项”,牵好“责任制”的牛鼻子、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答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创新方式的答卷。她指出,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杨峥同志从《条例》修订的有关情况、学习贯彻《条例》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的基本情况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上海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指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条例》结合起来,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座谈会上,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党委、上海海关直属机关党委、黄浦区委5家单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结合创建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深谈认识、畅谈体会、详谈措施,交流了经验做法。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各工作党委组织处处长、各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级机关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负责人、各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等参加座谈会和专题研讨,并结合实际交流分享了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经验做法及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