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惠双周谈”互动沙龙首场活动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11月26日下午,市科委在上海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首场“科惠双周谈”互动沙龙活动,为企业解读近期颁布的《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认定办法》及相关专项扶持资金申报政策,来自东软集团、同济设计院、仪电集团、上海建工等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市科委创新服务处负责人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趋势、新要求,详细讲解了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认定新旧办法的不同之处,并着重介绍了新办法的“3个着力+1个着重”,即:着力“创新导向”、着力“精准施策”,以及 着力“改革增效”;并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专项扶持资金申报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帮助企业更好理解、用好、用透政策。此外,针对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本次活动特别增加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操辅导,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引导。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市科委(市外专局)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上海市科技政务服务中心于11月2日起正式启用,原行政办事大厅相关业务均同步迁入,并增设市级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同时,将通过举办“科惠双周谈”互动沙龙等线下服务,为各类科技主体打造一个提供面对面政策解读、辅导、咨询和听取意见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