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然博物馆举行2020下半年度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适用性、提升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6日下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组织开展反恐、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上海自然博物馆三处一中心、安保部、物管中心,各协作经营单位及石门二路派出所、恒丰消防救援站约280名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演习开始前,上海科技馆副馆长、上海自然博物馆管委会主任顾庆生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员工必须重视安全工作,始终贯彻“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的理念,扎实做好自博馆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反恐、消防应急演练融合了反恐应急处置、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科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感强,较好地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适用性,检验了各应急小组的协同配合能力,加强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属地派出所、消防救援站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自博馆反恐、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内容详实丰富,演练效果良好,希望自博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做好安防、消防工作,对标国际一流博物场馆标准,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