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共建,携手发展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开展妇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红房子102

红房子101

11月27日,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卫星创新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以下简称妇产科医院)联合举办了妇委共建活动。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带领主要部门/科室负责人、骨干医生代表一行十余人参加了共建活动。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振才,副院长林宝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妇委主任沈苑主持。朱振才代表卫星创新院热情欢迎华书记一行莅临指导,科研管理部部长程睿概要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及妇女工作情况。

朱振才表示,卫星创新院是卫星的“摇篮”,在这里,各型卫星经过设计、研制、总装、测试、试验后奔赴太空、履行使命。十余年来“承国家之志、铸时代新星”,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卫星、遥感三十号卫星、“悟空号”暗物质粒子卫星、“墨子号”量子实验卫星等各类卫星59颗。这其中,女员工占总人数三分之一强,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华克勤介绍了妇产科医院医疗及科研情况,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妇产科医院之一,医院至今已有一百三十多年辉煌历史,始终坚持“关爱女性,呵护生命”的初心,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红房子医院”。双方一致认为,红房子医院作为上海乃至全国最富盛名的妇产科医院,卫星创新院作为我国科研院所的杰出代表,今后可以开展各类共建活动,跨界互动、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在朱振才和华克勤的共同见证下,卫星创新院妇委主任沈苑和妇产科医院妇委主任王珏签署了妇委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妇委是党的重要群团组织之一,在今后的结对共建中,要共同努力、互相学习、携手共进,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发挥妇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两个单位的合作共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会后,华克勤还为卫星创新院带来了两场精心准备的医学知识科普讲座。易晓芳教授和邹世恩教授分别做了关于痛经防治、宫颈癌筛查和HPV疫苗的医学科普报告,参会同志在两位教授干货满满而又幽默风趣的报告中获取了颇具价值的医学知识,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