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9

708101

11月27日下午,中国船舶708所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上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烽,上海市融办副主任娄志强,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曾在708所工作奋斗过的领导嘉宾,退休老领导,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老专家和员工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

中国船舶708所所长卢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708所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军第八代表室和陆军第一代表室的全体官兵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向为708所的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和广大干部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卢霖表示,面向未来,708所要把“服务国家战略、引领技术进步、创造行业价值”作为使命和责任,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激情进取的精神,做好国家队,当好主力军,要始终忠诚担当,不懈奋斗,实现一流的经济效益、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船舶708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宣读了集团公司贺信,贺词表示,70 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708所始终牢记强国强军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装备建设、引领技术进步为己任,发扬并赓续“胸怀祖国、献身军工”的“远望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解决了一大批海军武器装备转型发展的重大科研问题,突破了一大批制约我国海洋装备发展的核心技术,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创造了百余项中国第一,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船舶工业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代表科技两委对708所7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刘岩指出,70年来,708所扎根上海,从一个只有十几名科技人员的设计组,发展到如今国内外著名的综合性舰船研发机构,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辉煌。近年来,708所努力融入上海区域创新体系,发挥对地方产业升级的支撑作用,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刘岩希望,708所再接再厉,在舰船研发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创造新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