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设计双年展闭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文澜101

11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指导,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届上海设计双年展闭幕式举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副出席会议并为获得优秀展品的参展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等组织机构代表出席。

本届展会于11月3日至27日以线上云展的方式举办,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立足于设计与科技的融合,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标,邀请到国内国外300多家优秀科技、设计企业、团队和个人的260件优秀的设计展品参与。展品范围涵盖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建筑设计和未来科技。经过组委会综合评判,共评选出3个类别共计30项优秀展品。

上海设计双年展自199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内容包含展会、创新设计论坛、设计讲堂等,设计领域涵盖重装研发、产品创新、环境建筑等。十年来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机构积极参展,1000多名业内专家聚集论坛,20多万名专业观众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