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奋斗实干,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2020年全国及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模范集体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02

全市各行各业的同志们,朋友们:

我叫谢邦鹏,现在是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张江科学城能源服务中心主任兼数据管理组组长。2008年在清华完成博士学业后,成为一名新上海电力人。12年来,我参与并见证了上海世博园、迪士尼、张江科学城、临港新片区等的跨越式发展,并在工作中取得50多项专利,20余项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上海,见证了我的成长,成就了我的梦想。近期,我有幸作为代表,先后参加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一个月内两次近距离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倍感光荣与自豪。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作为劳动者深感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为此,我代表2020年全国和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上海市模范集体,提出如下倡议:

一、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上海工人阶级光荣传统,传承上海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柱石。

二、 践行劳模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贡献。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时代强音、城市风尚。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努力掌握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提升新技能,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三、 勇担历史使命,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力军。要聚焦“中国梦·劳动美”主题,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群众性、创新型劳动和技能竞赛,从一砖一瓦干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扎实工作,拼搏奉献,为上海早日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四、 勤于创新创造,争做建功新时代的排头兵。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争做开路先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保持创造激情、创新活力,积极投身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主战场的进程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

五、 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要时刻牢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促稳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共舞!让我们担当进取,不负韶华,在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全国及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模范集体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