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08所选举产生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0-12-04

708201

12月4日下午,中国船舶708所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中国船舶708所所长卢霖,中国船舶708所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工会主席王征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船舶708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为民主持。来自全所各部门的职工代表102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708202

赵福祥代表市科技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六届所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708所今后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708203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征代表第六届所工会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振奋精神 为所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和大会书面报告的《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指出,708所工会自第六次工会暨职工代表大会以来,在市科技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围绕科研生产中心,依法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持续推进员工素质工程,不断深化民主制度建设,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所的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所的两个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所两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在上级工会和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把工会建设成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为推动第七〇八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把708所建设成世界领先的海洋装备总体研发机构而努力奋斗!

708204

王征代表所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所两级工会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维权服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三是要鼓励科技创新,突出“建功立业”,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四是要提升履职能力,突出“作风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发展动力。 

大会根据《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王征、王立新、史冠卿、朱文华、刘从军、许刚、杨磊、余继亮、张超、张达勋、张莉芬、陈建平、罗伯坤、黄磊、景宝金等15名同志为708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孙毅、黄涛、董雪等3名同志为708所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激扬的《团结就是力量》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708205

会后,708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王征为第七届工会主席,朱文华为工会副主席;选举黄涛为第七届工会经审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