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第一小组互访互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团工委101

12月24日,2020年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互访互学活动第一小组顺利开展首次互访交流。本次活动由中国电科第二十三研究所承办,来自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国电科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等5家创建单位相关团支部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中电23所纪委书记张遇海对参与此次互访活动的各单位团员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23所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希望通过学习与交流,促进青年团员工作水平的提升,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科技青年逐梦新时代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随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国电科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电科第二十三研究所团委分别作2020年团委工作总结交流报告,5家单位精彩的工作报告让不同专业领域的科技青年增进了相互了解,引发思维火花的碰撞。

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指出,5家科技系统成员单位各有特色,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对明年的团委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做好谋划,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大家参观了23所展厅、上海解放纪念馆。忆古抚今,继往开来,各单位共青团组织纷纷表示要更加关心青年,主动谋划工作,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质量,突出特色亮点,把青年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让科技系统团员青年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科学家座谈会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作为上海市科技系统成员单位科技青年的我们面对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责无旁贷。

逐梦新时代,韶华绽风采!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篇的起承转合关键时间节点,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