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组织召开党委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肇雄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中电50所组织召开党委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肇雄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署名文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大家表示,要系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大部署。要立足50所实际,进一步梳理明确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努力把中央、集团公司、子集团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陈肇雄的署名文章从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集团公司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路和举措。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根基,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企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主要分管工作进行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陈肇雄董事长文章中的各项要求部署体现在50所的改革发展中,确保我所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