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共青团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船第七〇八所党委副书记王征(主持工作)、所党委副书记姜为民、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所工会副主席朱文华及各部门党(总)支部书记出席大会,来自全所各团支部的54名正式代表和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708306

王征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十届所团委的工作,并对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团旗跟党走;

要融入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创事业;要勇于创新创效,开创工作新局面。王征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青春使命,勇挑时代重任,在推动第七〇八研究所和中国船舶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姜为民代表所党委致辞。他表示,青年始终是第七〇八研究所的宝贵资源,是第七〇八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团的工作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希望大家春风化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希望大家始终不渝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围绕科研生产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官国振代表上海市科技团工委致辞。他表示,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届团委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理想信念旗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第七〇八研究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青春使命,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

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届团委书记韩龙代表第十届所团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 为全面建成世界领先的海洋装备总体设计研究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第十届所团委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基本任务。

全体代表本着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了第十届所团委的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了新一届所团委委员。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叶超、朱俊侠、江心(女)、汤清之、李佳(女)、杨添、杨中源、庞路(白族)、胡景丰(按姓氏笔画为序)等9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对获得上级团组织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任毅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同时,离任团干部代表王乐也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共青团工作体会。

708307

随后,共青团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根据选举办法,杨添当选为共青团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汤清之、庞路当选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