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26所开展党支部工作考核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1-01-10

为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1月9日,中国船舶726所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中国船舶726所党委负责人陈远锦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从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建工作重要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提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汇报党支部书记个人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分析存在问题及不足,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

中国船舶726所所长马晓民表示,党支部工作考评是提升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今后,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须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从支部建设、党支部发挥群众带头作用、中心工作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开展。

陈远锦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与辛苦付出,他对本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教育建设,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围绕所中心工作,各党支部需积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并做细、做实;三是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加强基层党支部管理,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让党建工作有“温度”,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思想认识转化到工作行动中,密切联系群众,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助推七二六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交流考评,取长补短、查漏补缺,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最后,与会人员对照党支部工作考评细则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