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党委主要领导与团委新一届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01-14

科技馆101

1月14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同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海科技馆党群工作处处长顾莉雅参加会议。上海科技馆团委书记田家隆主持会议。

科技馆102

王莲华对新一届团委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馆党委对新一届团委班子寄予希望,新一届团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履职,切实发挥作用。他对做好新时代科技馆共青团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有定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二是学习上要有毅力,要持之以恒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三是工作上要有活力,要根据新时代青年的特点,把青年的所求、所思、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先进,对表标杆,敢与强手比、向高处攀。四是创新上要有能力,要结合建党百年、科技馆开馆20周年、天文馆开馆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馆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科普特色和青年特点的活动。五是人格上要有魅力,要做一个始于颜值,合于性格,敬于才华,久于善良,终于人品的人,讲团结、顾大局,带好头、做表率,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馆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顾莉雅指出,新一届团委班子有想法、有活力、有冲劲,相信新一届团委班子能够凝聚青年在馆改革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引导青年努力成为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有为青年,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党群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团委坚强后盾,为团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田家隆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感谢馆党委的关心厚爱,感谢历届团委班子的辛勤耕耘,感谢全馆团员青年的信任支持。他指出,新一届团委班子一是要传承“清风凉自林谷出”的政治信仰,以思想引领行动与馆党委同心同德;二是要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作风,以岗位建功行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三是要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诚情怀,以青年发展行动与全馆青年同频同振;四是要践行“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价值追求,以全面从严治团与正气清风同伴同随。他表示,将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知重负重,坚持创新创造,坚持从严从实,带领新一届团委班子忠实履行职责,踏实勤勉工作,奋力书写上海科技馆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新一届团委班子成员畅谈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