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6

1月15日,中核八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和中核集团党组、中核浦原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中核八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中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主持,党委委员徐杰、徐哲军、黄裕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并就落实防疫措施进行精细化部署。陈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有序防控别恐慌,并就压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统一行动。二是党员示范要有为,在重大疫情考验面前,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贯彻宣传中核八所最新防控方案,做到非必要不进行跨区域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三是防疫措施要有力,以系统思维持续强化人员、会议、外出、消毒灭杀等管理工作,确保科研生产物资和应急物资供应,深化疫情信息管理,增强应急管理,织牢织密防护网。四是监督保障要有效,强化政治监督,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提醒防控办调整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流于形式。

会议倡议,春节期间,提倡广大职工在沪过节,做到非必要不离开上海,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跨省出行。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留沪过春节职工的关爱和关怀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