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突击队争创集体走进中电32所

发布时间:2021-01-18

32101

1月14日,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集体、青年突击队争创集体联合来到32所,开展了一次互访互学活动。

争创集体先后参观了32所展厅、生产线,深入了解“神算所”的前世今生,感受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创新战略力量,落实强军首责,聚焦城市治理和行业数字化,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在联组学习中,争创集体共同学习分享了《习近平在厦门》一书,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动人往事,感受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

在座谈交流中,网络接入解决方案套片项目组、光学陶瓷与复合材料团队、远程侦察突击队、某型舰船等级修理示范工程青年突击队、线站工程青年突击队、院士及高层次科技人才服务队等青年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事迹,大家跨专业、跨领域增进了解,相互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在活动实践中,争创集体一锤一钉一线,静心投入制作了党徽图案的钉子绕线画,以金线缠绕在钉子上的构图,形成党徽图案作品,在感受钉子画的魅力的同时,提高青年实际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以行动表达青春心向党的奋斗意志,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来自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电科23所、电科32所、电科51所、中船708研究所、中船711研究所、上海光源、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等单位团组织、青年团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