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微信图片_20210120093907

1月19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科技工作党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反恐工作有关通知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馆安全工作任务。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莲华主持会议,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馆长、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科技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顾庆生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上海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三馆物业及安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科技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敬畏之心守护场馆安全,以鹰一般的眼睛发现细枝末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全馆安全工作,思想重视是前提、责任落实是关键、隐患排查是重点、安全监管是保障、科技赋能是抓手。全馆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思想重视、疫情防控、落实责任、抓好应急、夯实管理不放松,强化制度执行、现场管理、科技投入、齐抓共管,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得更实更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上海科技馆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刘宜春汇报了2020年馆安全工作总结和2021年安全工作主要任务。上海科技馆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凯汇报了当前网络安全的内外部形势,提出了网络安全“五必须”“五严禁”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