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为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科学学所党总支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专用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所职工意见建议。1月21日下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委员、部分统战对象代表(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员)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围绕机构改革发展中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智库能力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现场反馈交流。

党总支书记石谦在发言中表示,科学学所统战对象在全所职工中占比超过20%,统战对象的身份类型也较为多元化,领导班子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统战工作。2020年大家在各自统战条线上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凸显了科学学所作为智库机构为政府决策咨询建言献策的职能和使命。他强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领导班子会认真专题研讨,制定改进措施。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统战对象的沟通交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通过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做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