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纪检监察组赴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开展调研和党支部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7

蔡桂其101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1月26日下午,在驻科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市科委副主任王晔的带领下,驻科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科委相关职能部门到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微工院)开展调研和党支部联组学习。

蔡桂其102

蔡桂其一行实地察看了“超越摩尔”中试线,深入了解了该中试线在服务半导体产业发展、助力科技防疫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开展党支部联组学习。三个党支部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勇担科技使命”的主题,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座谈交流。微工院总经理丁辉文做了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微工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建设现状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设想。

蔡桂其104

王晔表示,微工院承载了市、区两级领导的关怀和期望,体现了科委对于集成电路领域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推动。后续,科委相关部门将继续在政策、服务等方面大力支持,做好支撑,推动功能型平台的创新带动能级再上新台阶,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蔡桂其指出,微工院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四梁八柱”建设的重要布局,紧紧瞄准功能性平台的定位,以制度创新引领科技创新,积极深化产学研融合,集聚了强大创新势能,孵化了一批创新成果,探索了一套有效经验,不仅有力促进“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发展,更为科技创新事业起到了先行先试、突破攻坚和示范引领的作用。蔡桂其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赋予了科技创新工作新的使命和重任,希望微工院全体科技工作者坚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坚守科技创新初心,勇担产业强国使命,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中发挥战略支点作用,加快更高水平的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通技术瓶颈、加速产业突围,打造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高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微工院成立于2013年,是上海市科委、嘉定区和中科院微系统所共同建设的功能性平台,致力于“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和产业化,集研发、工程、培育于一体,在智慧出行、5G通信、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等领域,提供工艺研发、设计、工程测试等平台服务,实现创新成果高效率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