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2

1月29日,科学学所党总支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在会前自学并充分准备,会上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统战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文件,正确理解并准确执行,特别针对中纪委在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工作要求,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纪检委员张聪慧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时期我所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石谦表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的主题,与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和市委巡视检查要求是高度一致的,贯穿六个文件的中心词都是“政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系统谋划和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