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50101

2月7日,中电50所在科研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度工作会暨十一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长闵洁、党委书记周小鸣、副所长朱金亮、副所长潘新建、总会计师刘瑛、副所长朱忠芳、副所长郝学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孟见丰主持。会上,周小鸣传达了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精神。

50102

闵洁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闵洁指出,2020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集团公司和子集团工作部署,围绕“创新驱动 管理提升”工作主题,抓好“三个坚持”、突出“四个导向”、提升“五个能力”,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奋力拼搏、砥砺前行。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的部署和陈肇雄董事长、党组书记调研我所讲话要求,立足“三大定位”,聚焦“四大板块”,抓好“六个着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聚焦、创新、协作、提升"上下功夫,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战略谋划,持续提升规划引领能力。二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三要聚焦强军首责,全面完成军工任务。四要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民品产业持续发展。五要推进对标管理提升,提高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六要强化风险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七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系。八要坚守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 “十四五”成功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0103

周小鸣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和传达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始终坚持站在全局、谋在高处、走在前列,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重点,积极作为,加强科学谋划布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念,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发展重点,科学谋划举措,对照“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强谋划并分解到各关键任务清单中。三是要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各项年度任务。干部要带头抓落实,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2021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发扬冲在前、干在先精神,要从大局出发、审时度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不断锤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坚定不移高质量完成2021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开拓的观念,更加超前的思维,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更大空间、更高层次上谋划作为,全面推动50所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闵洁作了2020年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报告,周小鸣作个人述职,所领导班子副职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代表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所长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职工代表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五十所薪酬管理办法》、《五十所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办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中层干部、职代会代表、人事代理职工列席代表、公司部分职工代表和获奖代表等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