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8日,中核八所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党建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系统谋划2021年中核八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作题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中核八所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核集团历年工作会和党建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拼搏,深入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核八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1年重点做好六项党建工作:一、把牢政治方向,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对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政治引领。三、深化党建融入中心的有效途径,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四、突出政治标准,激励担当作为,配齐建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营造创新创业政治生态。六、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同心筑梦,画出最大同心圆。

受中核八所党委的委托黄裕澍同志作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中核八所党委、纪委围绕中核八所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监督体系。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四责协同”机制;以落实领导责任和监督职责,全力推进改革落地;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以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以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用系统思维构建“六落实六推进”工作布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中核八所内部营造了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涵养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2021年重点做好六项党风廉政建工作:一、 突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突出整治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构建严密监督体系。五、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六、突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核八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莉传达了中核集团、中核浦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贯了“抓落实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深入开展党建融入中心提升年工作,按照中核八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还签订了2021年党建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核八所党委委员徐杰、徐哲军,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