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暖心举措让留沪员工安心过好年

发布时间:2021-02-09

年关近、归心切,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外地员工响应国家号召选择春节留沪过年。上海科技馆工青妇群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想出了系列暖心举措,让留沪员工安心“就地过年”。

送春联:红红火火过大年

上海科技馆团委联合工会、妇委2月5日举办“名团进场馆”活动,邀请上海明星社团“易衡书社”为留沪员工写福字、送春联。在活动现场,青年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力苍劲,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用不同的字体书写出来一幅幅的春联,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

“这幅春联字写得真好,寓意也好,我要带回家添添年味!”留沪员工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春联,准备打造一个有年味的家。在短短两小时内,活动共送出了300多副春联和福字,现场洋溢着一片温馨、喜悦的节日氛围。

赠礼包:防疫过节两不误

年夜饭吃什么?成为许多留沪单身青年的难题。馆工会想人所想,为他们精心定制了一份暖心年夜饭礼包,有上海特色的糖醋小排、水晶虾仁、四季烤麸,还有祝愿年年有余事事顺遂的糟香黄鱼、八宝饭,每样都是小份菜品,既种类丰盛又不浪费,让留沪青年们过年不愁了。

新春佳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馆工会还为留沪青年准备了防疫礼包,包含酒精湿巾、免洗手消毒液、定制口罩等防疫物资,让留沪员工安心过好年。在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这些礼包都分别发放到了科技馆、自博馆、天文馆的留沪青年手中。

上饺子:一口饺子一份情

作为上海地标性的科普场馆,科技馆和自博馆春节假期对外正常开放,一线员工都在岗位上过节。对于留沪员工来说没有回老家过年,心里难免空落落的。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和过年最配的当然是那热腾腾的饺子。在大年初一这天,馆妇委发起“送饺子暖人心”主题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为留沪员工送上饺子,让他们感受馆的温暖。

集影像:我在上海挺好的

为了给牛年新春增添浓浓的年味,馆工会、团委发起了开展“我在上海挺好的”主题影像征集活动,倡导留沪员工用图片、短视频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春节。

说说拜年祝福语、温暖贴心话,晒晒年夜饭、萌宠植物,秀秀才艺厨艺、志愿服务……都成了影像征集活动的内容,让远在家乡的亲人们放心,告诉他们“我在上海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