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召开2021年经营(科研)任务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蹄扬鞭正当时。为确保实现2021年度中核八所经营考核责任目标,促进目标、考核、激励各环节良性互动,2月23日上午,中核八所召开2021年经营(科研)任务布置会,全面部署分解年度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核浦原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中核八所年度总体目标责任,介绍了经营、科研、管理各项工作部署。董事长陈新、副所长黄裕澍分别代表中核八所与部门负责人、控股公司总经理签订了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实现目标任务与考核责任全面对接。

控股公司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如何完成年度绩效目标表明了态度,简要汇报了实施方案,并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考核任务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

陈新对全体干部员工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强有力的“抓落实”来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系统思维谋划好顶层设计,明晰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权责,打造现代化创新型科技公司;要弘扬核工业精神,尤其是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三牛”精神,做有理想、有情怀的奋斗者。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思想。要走出去、找差距,增强做大做强的决心和勇气;要以机制创新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强化市场意识,让技术真正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核工业发展,服务于专业化公司,转化为生产力和产品,转化为真正的价值;要紧紧抓住落实落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从根本上解决驱动力和原动力。三是要狠抓项目落地,做到善作善成。要从上到下全员面向市场,跑项目、接订单,形成立体营销和项目矩阵;要强化项目管理,把责任书当成“军令状”,以刚性要求、数据说话来狠抓落实;要严格执行考核与奖惩,形成鲜明的导向,论功行赏。致力于打造卓越执行力,以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战斗能力。要讲好中核八所故事,更好展现企业文化,增强吸引力;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员培训深度,干部带头学管理、学经营,开展全员系统培训,打造学习型组织;要加强团队内部文化塑造,强化作风建设,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形成更加紧密团结的战斗队形,发扬每名队员的特点和优点,攻坚克难,共享发展成果。

2021年伊始,中核八所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向企业化运作转型,按照“以计划落实规划、以预算保障计划、以考核督促计划、以奖惩兑现绩效”的原则,对计划、目标、考核、激励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为“抓落实年”打造职责明晰、管控有力、奖惩分明的抓手,通过层层传导的目标、计划和压力,达到组织愿望与个人目标的契合。为实现中核八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执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