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举办“猜灯谜 做灯笼 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巴斯德102

巴斯德101 

元宵节当天,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上海巴斯德所工会和研究生办联合举办“猜灯谜.做灯笼.闹元宵”主题活动。 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里挂着大大小小的灯笼,烘托出节日喜庆的气氛,留言墙、猜灯谜、制作灯笼、品尝汤圆等活动环节,每一个环节都让全体职工和师生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手工制作”环节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制作了各种手工灯笼,利用简单的彩纸裁裁、剪剪、折折、粘粘,一个独一无二的灯笼就做出来了,通过亲自动手让大家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成就感及乐趣。“猜灯谜”环节,大家都跃跃欲试,看着灯笼上挂着的灯谜或低头凝思,或为猜对谜底而欢欣雀跃,或为猜错谜底而懊恼不已,欢声笑语溢满大厅;该环节还特别准备了英文灯谜,邀请外籍老师和学生一起参与。“留言墙”前,大家都留下了新年和元宵节的祝福,祝愿新一年心想事成,祝愿新一年IPS快速发展,祝愿新一年成果累累。最后一个环节是“品汤圆”,汤圆的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不仅寓意着团团圆圆,也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咬一口芝麻馅的汤圆,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甜蜜的馅儿立刻充满口腔,咬一口豆沙馅的汤圆,细腻的红豆细沙,咽下去的一刻幸福感爆棚,咬一口花生馅的汤圆,糯叽叽的小汤圆满口留香,每一种口味都有不同的韵味。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伴着室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热闹非常。在这个传统节日,将全体师生聚集在一起,也让参与互动活动的外籍导师和学生们赞不绝口,也让异国的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到IPS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