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奖励101

3月5日下午,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党支部开展“科技奖励沙龙”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任声策教授,作“加强通过国家最高科技奖弘扬科学精神”专题辅导授课。奖励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任教授回顾了国家科技奖设立的初衷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并以专业的角度、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阐释了对科学精神本质的理解和认识。任教授指出,设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为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激励创新的良好气氛,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国家科技奖设立以来,对促进国家科技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所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任教授强调,科学精神是我国迈向第2个100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文化支撑,需要全社会积极倡导和践行。在国家最高科技奖首次颁发20周年之际,是系统设计并弘扬科学精神的好时机。当前我国的科技发展更加需要弘扬科学精神,应充分挖掘国家科技奖获奖人科学精神素材,全方位宣传弘扬科学精神,加强通过科技奖弘扬科学精神。

互动交流时,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对我国科技奖励的认识和对科学精神的理解把握,并就“加强通过国家最高科技奖弘扬科学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山海铁火”般精气神,做优做实科技奖励服务,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