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开展2021年应急疏散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9

上海光机所为确保科研任务顺利开展,保障职工学生生命安全,着力落实风险防控,3月8日开展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安委会主任薛慧彬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安委会办公室顾佳任现场执行指挥。

此次应急实战演练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阶段演练模拟实验室发生火灾,组织职工、学生按照方案布置疏散逃生。第二阶段演练现场应急逃生,所医务站医生向职工学生和观摩人员进行演示应急救护知识。第三阶段为消防实战灭火演练,参加人员学习灭火器操作流程并进行实战灭火。

薛慧彬作现场点评,提出全所职工学生要持续提升安全思想意识,加强安全技能实操能力,将演练当作实战,切实提高遇到火情的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所内职工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强化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

本次活动针对西区大楼的疏散逃生风险点进行实战演练,强激光实验室5号楼和18号楼共142位职工学生参加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