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上科院隆重举行“巾帼建新功 启航新征程”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表彰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和关心女职工的好领导,激励女同胞们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先进、赶先进,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勇于追梦、勇于奋斗,建功“十四五”,再创新佳绩,为把上海科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研总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80后的科研人员、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林金杏分享了她勤学精研敬业,沉下心做好检测和科研工作,全身心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以及用真心做好科普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90后张诗瑶、朱睿、甜田分享了她们投身大数据治理,以提供客户优质服务为宗旨,勤奋上进,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感人故事。正是巾帼“她力量”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勇于担当、使命必达,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点亮了一盏盏灯,散发着微光,照亮了上科院科技报国、争创一流的前进道路。

在软件中心、新能源中心和动物中心的年轻人带来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庆祝大会圆满落幕。

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同志、副院长鄢国强同志、院纪委书记方勤同志和副院长谭瑞琮同志以及女职工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后,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车建老师的传授下,大家欣赏了中华传统文化印章的艺术魅力,体验了具有民族历史文化特色的艺术篆刻,并亲手刻制一枚属于自己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