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中电23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会上,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交流发言,既谈学习的认识体会,又对照集团公司“三大定位”和“四大板块”业务布局,谈使履行使命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

党委书记、所长郭际航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不断发展壮大,最后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们党的一百年时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一百年。

郭际航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士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干劲、学出作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从百年积淀的厚重精神宝库里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新活力,奋力开创我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