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1所开展"青年学党史 清明祭先烈"

发布时间:2021-04-01

51101

51102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国电科上海片区各成员单位团委于上海解放纪念馆、宝山烈士陵园联合组织“青年学党史、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51所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优秀青年代表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青年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对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先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仪式后,青年们参观了上海解放纪念馆,场馆以“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主线,重点展示解放军将国民党守军主力吸引到郊区并将其歼灭,从而保全上海市区的主要史迹。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此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仅缅怀烈士、祭奠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们深刻认识到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