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23101

3月31日,中电23 所团员青年赴上海解放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历史教育,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共识。

先烈已逝,丰碑不朽。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团员青年整齐列队,2名团员代表走向雄伟壮观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团员肃立默哀,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团员参观了上海解放纪念馆,重温历史,品读革命先烈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的不朽事迹。大家在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展板和遗物前驻足瞻仰,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峥嵘往事……再现了英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群众为解放事业奋斗拼搏的英勇故事。

百年历程共奋进,初心如磐向未来。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党的历史,学习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汲取奋进能量,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立足集团公司“三大定位”和“四大板块”,聚焦23所水下探测和光电传输主责主业,固本强基,将个人梦想融入到电科梦、强军梦、强国梦,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