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技术市场办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09

近年来,市技术市场办党支部在切实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的同时,深刻吸取违纪案件经验教训,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制度体系建设、内部监管落实、警示教育宣传等多种手段,加大问责力度,强化风险防控,激发担当作为。

积极构建廉政工作模式

市场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以筑牢廉洁防线和把控廉政风险为目标,着力加强市场办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成以党政协同推进、业务流与监督链高度融合、监督体内小循环与体外大循环相互嵌合为三大特点的工作模式。

精心打造廉政责任体系

切实履行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实施《2018年市场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市场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的实施方案》,将支部落实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纪检承担监督责任、领导班子实行一岗双责作为市场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责任体系。领导班子成员与市科技机关党委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纪实手册》《项目责任化 责任项目化》清单分解廉政任务,明确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责任分工。领导班子与每位职工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市场办与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签订《岗位廉洁自律承诺书》,激发市场办员工与技术合同登记从业人员的廉政意识,践行一岗双责。

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

坚持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一方面,在市场办打造党建廉政文化宣传墙,及时有效宣传廉政政策,做到常看、常想、常敲警钟;另一方面,根据廉政工作要求,组织参观闵行廉政文化馆、开展“廉洁从政、行业监督”专题党课等活动,定期对市场办全体同志,以及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