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激光所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4月9日上午,上海激光所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工作,并针对下一阶段安全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上海激光所党委书记姚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书记钱铮对分管领域安全工作做工作点评,副所长严雄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所安保部门的工作汇报。全所坚持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防范监督和安全综合治理并行,紧抓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危化品管理、施工安全五个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事项,严格对标企业各类安全检查事项指标,依据上级和所内各类安全规定、卫生管理制度、巡查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等,对于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敲响了相关责任人安全意识警钟,通过了系统平安单位评审。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将持续紧抓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危化品管理、施工安全等五类安全领域,落实安全教育宣传,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和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部门安全台账建设。计划于4月份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宣传,组织开展覆盖全园区的安全综合检查以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姚强肯定了今年一季度安全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员专业能力和素养;要进一步严守主体责任,依据各类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各领域安全主体责任人,责任目标,落实责任追究机制;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安全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督促相关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