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举办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上岗合格证和危险废物收集处置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管理,4月9日全天,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在生命科学实验楼405报告厅集中举行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培训和考核,中心特邀具有专业资质的培训机构专家,围绕危险化学品申购、运输、储存、使用、处置等过程中的管理和法律法规展开专业培训,需要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研究组和平台的80余名职工学生和安全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社会上由于危险化学品使用或管理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生态环境、生命健康和工作生活秩序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来自专业危险化学品培训机构的专家通过鲜活的案例,结合法律法规要求,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知识点,提升科研人员对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安全意识和管理、处置的能力,提醒大家日常科研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做到开开心心上班,安安心心下班。

为加强大家对培训内容的掌握,培训课程结束后安排了答疑和考核环节,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认真参加完全部培训后均通过了考核,取得了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上岗合格证。

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处置也是相关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全过程管理,中心特邀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的实操培训。专家强调了规范危险废物处置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集中储存和统一回收的要求。报告后,专家与安全管理员就危险废物的分类储存交流经验,中心危险废物处理管理人员也再次强调中心危险废物收集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与处置要求,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促进了中心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