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责任担当 建坚强堡垒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机关联合保障先锋队”赴发射场 保障试验六号03星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卫星创新院第二党支部积极谋划,联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成“机关联合保障先锋队”赴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支援“试验六号卫星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工作,为03星发射任务提供综合支撑保障。

先锋队进驻基地后,首先与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共同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先锋队介绍了“机关保障在前线”的工作方案,试验队临时党支部介绍了党支部在基地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先锋队根据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的实际需要,在参观接待、会议保障、文宣纪念品制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保障工作,使得试验队能够将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卫星发射技术工作,得到了试验队两总系统及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

先锋队完成任务返沪后,机关第二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对此次任务保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针对试验队希望先锋队员能够提前进场、加强机关两个党支部的协同保障等不足进行了完善和部署。后续,“机关联合保障先锋队”将在创新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宗旨,将发射场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队伍抓起来,深入科研一线,为2021年卫星创新院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