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26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726102

726101

4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一行14人莅临中国船舶726所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所长马晓民、党委负责人陈远锦参加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晓民和奚立峰分别对此次战略协议签署发表致辞。726所是以水声对抗为主导专业的重点国防军工科研单位,是水声对抗技术的“国家队”。上海交大自上世纪初国内首设船政学科,百年来培养了诸多船海学科专门工程人才,创造了诸多船海领域“科研第一”。2020年8月,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与上海交大签署了首期战略合作协议,而七二六所和上海交大不仅在地理位置上相互毗邻,更在战略定位上相互支撑,后续深化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双方协定,726所和上海交大将面向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大力推进科研合作,联合培养高水平、多层次的工程和管理人才,积极促进资源和成果的共建共享,在国家国防和工业建设中相互支撑。双方此前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方面已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此次战略协议签约将是一个新起点,指引双方进一步推进在水声领域的深入合作,争取将上海交大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技术、特殊功能材料等新兴技术“赋能”726所水声对抗专业,围绕“基地-项目-人才”,构建从点到面再到立体的新时期全面协同创新的战略合作格局。

调研中,奚立峰一行参观了726所展厅和水声对抗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交大相关学院领导、726所相关专家及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调研并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