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勇开新局——上海市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地震101

4月13日,上海市地震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芳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举办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是贯彻中国地震局党组、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上海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对于发挥局党组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高起点推动上海局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红芳强调,为落实好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的“十大措施”,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要认清地震人的职责使命,掌握防震减灾改革发展的历史主动,传承精神,提高本领,开新局、起好步,创造新时代上海防震减灾发展新奇迹。二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发展的能力水平,让创新理论在上海防震减灾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三要坚持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相联系。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深化对防震减灾发展规律的认识,守正创新,突破攻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掌握上海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主动,增强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要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要在破解防震减灾改革发展难点、堵点问题上不畏艰难、敢于斗争、顽强奋斗,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特质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性相统一。要立足岗位实践,聚焦群众需求,主动回应,精心谋划,交出群众满意的实践答卷。

李红芳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严格落实读书班各项安排和要求,完成好读书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原原本本读书,认认真真思考,实实在在干事,以更高的站位为上海城市安全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更强的作风推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质量建设,更大的气力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与上海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更高的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上海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陈乃其,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志俊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部分中心组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读书班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