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在上海市宝山烈士陵园、上海解放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和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同志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并行鞠躬礼,以平静深沉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大家手持黄花,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祭献,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与敬意。纪念英烈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同志们还参观了上海解放纪念馆,深入了解人民解放军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将国民党守军主力吸引到郊区并将其歼灭,从而保全上海市区、取得上海战役的伟大胜利的主要史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指示,言犹在耳。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效激励了党员和群众在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新征程上,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