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职工子女教育,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进一步推进“3H”工程,服务好人才战略,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5月10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组织开展职工子女教育和入学政策宣讲会,来自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200多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子女成长和教育入学,一直以来都是中科院上海分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十分关注的话题。当前,正值毕业升学、报名入学的关键时刻,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到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赵炯,就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有关政策和新中考改革的关键问题做了解读分析,并对与会职工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大家踊跃提问,反响热烈。

考试升学只是教育的一方面,如何培养一位自信、乐观、拥有独立且完整人格的人才,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陈静校长应邀做了《如何做一位智慧的家长》的专题报告。她指出,学生首先要有健康的身体心理、积极的社会交往和持久的兴趣爱好,作为家长应多陪伴孩子,多了解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尽己所能支持鼓励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要以身作则支持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

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决研究所“急难愁盼”,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支撑服务,一直以来是中科院上海分院努力的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上海分院将继续努力为职工“潜心致研”搭建平台,努力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好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