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经典铸魂”上科院妇委组织参加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贯彻落实市科技妇工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5月24日下午,上海科学院妇委委员集体来到上海浦东图书馆,参加浦东爱乐团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音乐党史课。

2036205981

音乐党课分5个篇章,从国际歌开头,以室内乐的形式把观众带入建党一百年历程的不同时期。在解说员的娓娓道来中,在时而轻缓优美、时而激昂铿锵的音乐中,一段段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封闭到改革开放的故事依次展开。舞台下的我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与音乐一起感动,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非同寻常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

1772762320

“音乐党课形式新颖,感召力强烈,很有创意,很受感染” 、“一边听音乐的同时,一边也会想起许多革命先辈的事迹”参加音乐党课的院妇委委员们纷纷表示。

36539092

“浸入式”的音乐党课,将党史学习升级成为一款更凸显思想魅力、更切合传播规律、更符合大众接受心理的新特色。上科院妇委将继续组织好广大女职工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大家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单位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紧密聚焦2021年院“九方面”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推动院深化改革发展形成实效提供有力支撑。

4195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