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8所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7

931044761

5月25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第七〇八研究所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党(总)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90余人参加大会。

1698974468

姜为民副书记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八所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鸿鹄之志;二是肩负企业使命,勇挑责任重担;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攀登知识高峰;四是勇于创新创造,敢于开拓进取。

大会对获评第七〇八研究所2019-2020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2021年青年希望奖的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

表彰环节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讲。9位参赛选手紧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挖掘详实生动的党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前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结合本职工作,用真情实感诠释了“兴装强军、兴船报国”的初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军船二部胡泰安的《兴船报国,铸锋蔚蓝》获得一等奖;信息技术部马思远的《以史为纲,不忘初心》、海工部陈奥的《回顾百年,使命船承》获得二等奖;军船一部史泽宇的《百年党史中的青年身影》、舰船保障部徐海洋的《红船映深蓝初心,精神铸百年丰碑》、舰船保障部董恽的《党史引领铸底气,献身军工展豪情》获得三等奖。

1803574922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第七〇八研究所团委、全所广大青年将牢记青春使命,把握青春年华,蓄满青春能力,绽放青春风采,为把八所建成世界领先的海洋装备总体设计研究院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