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所团委开展“百年铸辉煌 青年心向党”学党史迎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专所党委指导下,上专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奋斗精神。

回忆上专岁月 传承创业精神

上专所特别邀请到了上专老一辈党员代表,来到青年当中,向青年讲述创业精神,共话上专精神的传承。受邀老党员们以亲身经历为青年们讲述了上专伴随改革开放春风,在党和国家建立市场经济和专利保护制度大环境下发展壮大的历程。从房屋一间、平均每天不到1个案件,到成为中国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规模最大的国际化事务所之一;从最早自建专利信息检索数据库到成为一站式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的综合性事务所。三十多年艰苦奋斗,老党员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老一辈上专人为了事务所发展壮大,为了展现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形象,打造了“两高一快”的建所方针和创业奋斗的五种精神。用感人肺腑故事和情感涌动的语言,将老一辈对事业的追求和创下的基业留给新一代上专青年,将上专精神代代相传。

905583125

访谈结束后,举办了部分团员的离团仪式,由老党员向青年赠予离团纪念信,并向2020年度公司优秀团员颁发荣誉证书,鼓励青年不忘艰苦奋斗的过去,提高政治素质,敢为人先,努力拼搏进取;有理想追求,不断修炼,提升自我;迎难而上,顺应发展趋势;主动担当,把握机会,实现自我价值,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红色寻访 感悟时代精神

上专所团委还开展了“传承时代精神,汇聚青春力量”红色寻访团日活动和团建活动。上专青年切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青年们分批参观宋庆龄陵园及程十发美术馆“精艺报国——纪念程十发诞辰100周年艺术展”,在外滩开展徒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滩历史纪念馆、中国证券博物馆,使青年员工了解外滩百年沧桑巨变,学习上海近现代历史,感受时代的变迁和祖国的强大,开展团建活动让青年员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和凝聚力,促进青年员工在岗位践行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3745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