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弘扬五四精神 奏响青春赞歌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14日,由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喜迎建党百年 弘扬五四精神 奏响青春赞歌

团员青年们首先来到鲁迅纪念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首家人物性纪念馆,馆名由周恩来总理亲自题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顺着参观路线,通过沙盘、版画、各类实物原件、影像资料等情景再现,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一个立体鲜活的鲁迅。

参观完鲁迅纪念馆,大家换上红军服,来到了户外活动场地参与红色主题团建。团员青年们分两队开始比拼:独轮车(支援前线)、挑扁担、投掷手榴弹……大家克服困难、巧妙搭配、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各项挑战任务,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对鲁迅思想、五四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好团队凝聚力,迎难而上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传承先辈精神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全院团员和部分青年职工代表共40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