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系统2人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及标兵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弘扬上海女性时代精神,用榜样力量带动广大女性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锐意创新,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而不懈奋斗,上海市妇联于六月九日公布了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科技系统两人获奖。赶紧来看看她们是谁吧!


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618253906

● 于再红,1976年4月生,中共党员,本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海工部副主任。

她和团队经过20余年不懈努力,攻克技术难关实现大型挖泥船的国产化之梦,填补疏浚装备高技术领域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她提出“复合驱动”动力系统设计理念,减少大型挖泥船上60%的柴油机配置数量,创造巨大经济效益。获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

1147494525

● 陈玲玲,1977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

她从事核糖核酸(RNA)生物学研究,发现多个新型非编码RNA家族及其与小胖威利综合征、自身免疫疾病等密切关联。她被誉为基因组“暗物质”的“解码人”,在国际RNA领域发出中国声音。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文章来源:上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