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史百篇•庆建党百年” ——上海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颂读、学习、分享、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2021年6月11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创新服务中心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组织举办了“颂党史百篇·庆建党百年”——党史颂读、学习、分享、比赛活动。全体党员和员工共聚一堂,通过颂读百年党史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用最美声音、最佳内容、最具创意、最佳台风,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1

每一组参赛作品都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每一位颂读者都热情洋溢、激情澎湃,带领着全体党员和员工再次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了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了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了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了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佳内容奖2名、最美声音奖2名、最佳台风奖2名、最具创意奖2名。

2

本次颂读活动主要是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员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档案管理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材料(《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选择精彩片段进行阶段性颂读、学习、交流和分享。第一阶段组织全体党员、员工录制颂读微视频,开展入围评比,一个个自信满满的身影、一段段精彩纷呈的视频、一句句深情并茂的颂读,时刻展示着中心党员、员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经过评审,有15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第二阶段集中颂读比赛。中心将在下半年,开展第三阶段的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员工围绕百年党史的学习、考察等主题内容,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

微信图片_20210611170727_副本

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陆静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通过举办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颂党史百篇、庆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颂读活动,结合实际工作,集中回顾、重温党的奋斗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科技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7

陆书记强调,中心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工作干劲、学出新的作为,团结引导中心党员、员工更深入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深化并稳步推进中心党建、文明创建、业务服务高度融合并整体发展,以满怀激情促进党员、员工积极投入上海市科创数字化建设、服务科技等重点工作以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中去,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过程中作出创新服务中心应有的贡献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