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上海分院系统青年科技工作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强化理想信念,5月31日下午,上海分院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市科技团工委副书记官国振、徐汇团区委副书记阮译萱,以及上海分院沪区部分研究院所分管共青团工作党委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主持。

712134620

会上,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柳襄怀讲述了亲身参与“两弹一星”故事,“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高尚情怀深深震撼着青年科技工作者;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团队代表,上海光机所超强超短激光攻关青年团队的彭宇杰讲述了团队日夜不分、攻坚克难、殚精竭虑打造“最强光”的酸甜苦辣;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提名获奖者,上海微系统所团委书记郑理分享了自己工作与成长经历。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少年盛则国盛,青年强则国强。他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中找到发展的价值和事业的方向;在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担当新时代责任使命中成长成才;在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砥砺奋斗中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

李正华强调,上海分院团委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青年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更多的舞台和平台;在思想上引领青年、工作上关心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1114179

会上进行了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2020年度中科院上海分院“两优一红”颁奖。上海分院沪区各研究院所团委负责人、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获奖代表等近7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