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初心所向”院士入党志愿书展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自6月8日起举办“初心所向”院士入党志愿书展,激励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前辈科学家的初心故事,感受他们对党对国家、对科学事业的坚定信仰,肩负起科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在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贡献。

2039124018

本次展览节选了中心保管的十位党员院士入党志愿书中的入党誓词进行集中展示,同时陈列展出多位党员院士的入党志愿书原件。虽然纸张都已经泛黄,但他们每个人的入党誓言都朴实而响亮。

这些入党志愿书是老一辈科学家面对党旗许下的诺言,他们作为新中国生命科学发展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有的建国之初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的当选院士的同年宣誓入党,有的在研究所就读研究生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的则在92岁高龄时终于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值得每一位后辈学习。

1881297668

6月8日上午,“初心所向”院士入党志愿书展在生化大楼一楼展厅正式揭幕。党员院士、中科院原生物化学研究所首任所长王应睐先生和副所长曹天钦先生的铜像也佩戴上了党徽。

467693078

530358756

百年追寻、奋斗不息。先生们为我们留下“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所训,这是老一辈科学家几十年的积淀与传承,也是照亮新一代青年人新征程的明灯。

970333735

176577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