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悟党的历史 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给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7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市科技工作党委陈龙副书记来到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以“学习感悟党的历史 切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党支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42265133987323b5fd14457e9c3e73

陈龙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的必然要求。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实践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激发“山海铁火”精气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书写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新答卷。

通过学习辅导,使广大党员更加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更加坚定了立足实践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和经验教训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