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图片1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根据上海材料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组学习安排,2021年6月21日下午,材料所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党史宣讲专家组成员、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作党史专题宣讲,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杰主持,材料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8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授课中,徐国民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为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所走过的百年历程、得到的重要启示、面临的现实困境和今后的总体要求,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重点突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19

张杰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党员同志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活动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学有所思,进一步把党史、“四史”、所史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深刻体悟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担负的历史责任,感悟思想伟力、领悟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学史力行,突出实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材料所发展实际,自觉在立足“国之大者”中找准定位,在打造“国之重器”中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推动材料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