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〇八所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决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225516974

6月18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举办“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下决赛活动。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征出席活动。

24866620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竞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线上竞赛于5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一个月的线上答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知识有了深入的学习积累。

200455539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什么五四运动被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竞赛现场,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成的13支队伍同台“竞技”,比赛现场气氛更是尤为热烈。

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图片题、音乐题和简答题等环节,各参赛队你来我往,呈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展现了第七〇八研究所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海勤公司代表队获得冠军,民船部、海工部两支代表队获得亚军,所机关、战略档案联队、基础部三支代表队获得季军,来自民船部的孙明宇和海勤公司的赵珍珍分别被评为“识图达人”和“歌曲达人”。39位现场观众评委投票评选出两位“人气之星”,推进部的吴新雨和海勤公司的赵珍珍获得殊荣。

1190548084

王征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对所有参赛队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竞赛,更是一场生动鲜活的党课,希望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将红色基因,深深铭记于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知识化作科研生产工作中的动力。

955212702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检验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使所内党员掌握更多党史知识,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味”“提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